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砍殺前女友20刀釀1死1傷 醋男判刑22年

2017/05/24 11:25

陳忠春被判刑22年。(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51歲男子陳忠春不滿劉姓前女友另結新歡,去年10月15日跟蹤搭乘吳姓友人休旅車的劉女,在嘉義縣水上鄉一處產業道路上狠砍劉女20刀,造成她頸部氣管斷裂慘死,還將吳男砍成重傷,吳男躲進附近甘蔗園才逃過死劫 ;嘉義地院依1件殺人罪、1件殺人未遂罪,判刑陳男22年,另涉傷害罪、竊盜罪部分,判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死者劉女(47歲)已離婚,於前年間與陳男為男女朋友,陳男因與劉女的關係破裂,及與劉女交往期間給予不少金錢資助及高達數百萬元金錢糾紛,他自認曾為劉女付出許多,遭受背叛,口角後情緒失控衝動,憤而殺害劉女。

去年10月13日晚間,陳男看見劉女在嘉市一間熱炒店和友人同桌吃飯,陳男懷疑劉女又回歌友會兼差上班欺騙他,竟心生不滿出手打傷劉女臉部,更萌生殺意,陳男再買菜刀藏機車內,翌日凌晨在嘉義縣水上鄉中庄村埋伏攔下劉女搭乘的車輛,砍死劉女,並認為同行吳姓男友人是劉女交往對象,再將吳男砍重傷。

陳男行兇後逃亡近1個月,11月8日到嘉市興業三村一處停車場偷車牌,懸掛在自己的機車上,逃避警方追緝,11月11日在嘉縣番路鄉落網。

男子陳忠春殺死劉姓前女友,還將吳男砍成重傷,嘉義地院將他判刑22年。(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