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遊民悲歌!躲隧道避寒 遭列車撞斃

2017/02/12 12:07

台東山里隧道今早傳自強號列車撞斃避寒遊民意外。(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花連開往新左營306號自強號列車,今日上午8時35分行經台東山里隧道西正線時,在距離隧道出口約2公里處,撞斃1名疑躲進隧道避寒男子,車班延誤70分經檢察官指示放行,影響南下2班、北上1班列車;由於死者身上無任何證明文件,已送往台東市立殯儀館,等待檢警進一步相驗。

「並沒有感到任何撞擊異樣」事發當時也坐在肇事自強號列車上的台東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表示,列車司機員察覺撞擊到異物時,立刻跟隨機組人員下車查看,發現撞死人後,旋即通報鐵路警察,再轉報台東縣消防局。救護人員據報抵達現場,被撞擊男子已明顯死亡,身上只有菸盒無身分證件,研判可能是為了禦寒躲進隧道,才導致意外發生。

東檢外勤檢察官接獲警方通知後,指示警方現場採證完即可讓列車通行,上午9時45分恢復。台鐵表示,肇事列車延誤70分鐘恢後通行,影響南下2班、北上1班列車,由於未達到120分鐘的退票標準,旅客無法退費。

疑似遊民男子躲進山里隧道避寒,慘遭自強號列車撞斃。(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