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犯後深具悔悟 賣毒鰻魚負責人緩刑2年免關

2016/11/19 16:13

桃園地檢署於去年查獲,明泉國際有限公司與販售含有孔雀綠與還原孔雀綠的「蒲燒鰻」與半成品「白燒鰻」。(資料照,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4月桃園市明泉公司52歲負責人余文全,涉嫌將含有禁藥的毒鰻魚加工製成蒲燒鰻魚片企圖販售,遭檢方即時攔截,並依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罪嫌將余男起訴,法院今表示余男犯後深具悔悟,因此予以緩刑2年,罰繳15萬。

據報導,該起案件起因於南部地區一家專門鰻魚加工銷日的水產公司於3月初向桃園市明泉公司余文全訂購5公噸的活鰻魚,余向雲林縣的養殖戶購買5公噸活鰻後,未等到檢驗報告出爐,就將這批活鰻送往南部水產公司加工,但檢驗報告出爐赫然發現有動物用藥孔雀綠與還原孔雀綠;根據實驗,孔雀綠會引發肝臟腫瘤,早已被各國所禁,業者獲悉後,全部退貨給余。

余男不堪損失,涉嫌於今年4月間混雜其他鰻魚片製成「蒲燒鰻魚片」,企圖販售,遭檢方即時攔截,查獲近3公噸的含動物禁藥孔雀綠與還原孔雀綠的「蒲燒鰻」與半成品「白燒鰻」,依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罪嫌將余男起訴。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時,余男坦承犯行,供稱該批鰻魚原本賣給其他加工廠,因為驗出禁藥被退回,自己不甘損失才會鋌而走險,法院考量到,余沒有前科,並於犯後深具悔悟,因此予以緩刑2年,並在一年內須支付國庫1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