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玩具槍恐嚇護理師 嘉檢請法官重判警世

劉姓男子(中)日前不滿喝醉酒被吵醒,竟持玩具槍恐嚇陳姓女護理師。(記者丁偉杰翻攝)

劉姓男子(中)日前不滿喝醉酒被吵醒,竟持玩具槍恐嚇陳姓女護理師。(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11/19 1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近來醫院暴力滋擾事件頻傳,嘉義一位劉姓男子今年9月在中榮嘉義分院陪伴住院的父親,醫院女護理師好意提醒他幫父親換尿布,劉男不滿喝酒醉被吵醒,竟然抓狂,持玩具手槍語出恐嚇:「你剛剛是不是打我,你是不想活了嗎?」。嘉義地檢署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劉男,並指為免類此案件產生不良擴散效應,請法官重判警世。

檢方指出,劉男曾犯公共危險案件判刑4個月,3年前易科罰金執行完畢,但不知悔改,竟再犯罪,屬於累犯,請法官依規定加重其刑;檢方並痛批,近來醫護暴力案件層出不窮,劉男所為,嚴重破壞醫病律則,若未重懲,無法禁霸糾暴,達到營造安全醫護環境。

起訴書說,劉男(47歲)今年9月2日晚間8時許,前往中榮嘉義分院5樓病房陪伴住院的父親,期間,劉男喝了2瓶米酒後,不勝酒力,倒頭昏睡。

翌日凌晨零時50分,陳姓女護理師(28歲)巡房時,提醒劉男應替父親換尿布,劉男顯得不耐,當面怒斥陳女,陳女未與劉男爭執先離去;半小時後,陳女再度巡房,發現劉男沒有幫父親換尿布,便以手指輕點昏睡的劉男肩膀,加以提醒。

豈料,劉男醒來時,怒不可遏,取出藏放在陪客椅枕頭下的玩具手槍,瞄準陳女頭部嗆聲:「你剛剛是不是打我,你是不想活了嗎?」陳女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一大跳,劉父趕緊勸阻兒子別動怒,「人家只是叫醒你而已」,劉男自認理虧後,氣沖沖離開病房,陳女嚇壞了,跑到護理站求助報警,警方趕到醫院後,逮獲劉男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