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到中國探親不想回台 男子揚言炸機場遭逮

2016/10/21 21:01

蘇嫌剛下飛機就被警方逮捕。(記者黃旭磊翻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名男子今天上午以日文在臉書社團貼文,揚言要把高雄小港機場炸掉,警方於案發8小時後逮捕嫌疑人,經查,嫌疑人不想回台灣,以留言方式企圖引起有關單位重視。

航警局高雄分局表示,蘇嫌(27歲)今天傍晚5點20分搭機抵高,隨即遭逮捕,向警方坦承於中國天津市用i-phone plus手機將放炸彈等相關文字張貼於臉書,原因是不想回台灣,據了解,蘇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有腦神經科、自閉症等就醫病史。

警方調查指出,蘇嫌以日文留言「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的人請注意,今天下午5時,我應該會帶炸彈進去把整個機場炸掉,機場附近的居民也應該會遍地屍骨無存。(我是小學3年級學生)」(中譯文)

專案人員指出,蘇嫌與母親到天津探親,覺得受到當地鄉親照顧,也喜歡當地環境,不想回台灣,今天上午才以貼文方式,企圖引起飛安人員注意,

航警高雄分局副分局長黃耀曾表示,蘇嫌已涉嫌恐嚇公眾並違反民航法,若事證屬實依照民航法規定,將處以3年以下併科1百萬元罰金等罰則。

蘇嫌向警方坦承使用手機po文。(記者黃旭磊翻攝)

航警高雄分局副分局長黃耀曾表示,蘇嫌留言已涉嫌恐嚇公眾並違反民航法。(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