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幫婦人尋獲定情鑽戒 警收到未署名感謝信

2016/10/15 21:32

三星警分局協助施姓婦人尋獲定情鑽戒,4個月後收到未署名的感謝信。(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施姓婦人今年6月因尿急在中橫宜蘭支線旁草叢小解,離去時包包忘記帶走,裡面有價值不斐定情鑽戒,宜蘭警方獲報協尋,1小時後物歸原主,讓施女破涕為笑,事隔4個月,三星警分局收到未署名感謝信,寄信人附上新聞剪報致謝。

這名施姓婦人在台中梨山地區種菜,案發當時,她獨自開車沿著中橫宜蘭支線下山,經過宜蘭、台中交界處,因尿急把車停在路旁,見四下無人,躲進草叢尿尿,離開後在車內要打電話時,才驚覺包包留在草叢,卻又記不清詳細地點,趕緊到三星警分局南山派出所報案。

施女告訴警方,皮包內有手機、金飾、現金、鑽戒,總值近百萬元,其中的鑽戒是她的定情物,意義非凡,值班警員邱小明受理協尋,調閱手機即時定位系統,很快找到婦人皮包,貴重物品一樣不少,讓她喜極而泣。

案發4個月後,三星警分局昨天收到感謝信,署名「報紙讀者」,沒有寫寄信人姓名、地址,內容寫著,「尊敬的分局長、每一位警察:感謝找到遺失珍貴物品等,愛心勞苦。願主耶穌賜福保佑您」,並附上這起事件的剪報。

寄信人留下剪報,寄信給三星警分局,提到「感謝找到遺失珍貴物品」,不排除是尋回定情鑽戒的施姓婦人所寄;警方表示,不管何人所寄,同仁作為獲得肯定,即便一紙信箋寥寥數語,都是正向鼓勵,有助於提振警察的工作士氣。

警方幫助施姓婦人找到皮包,包括她的定情鑽戒。(正下圖、右上處)。(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