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情比錢珍貴!法官牽線 小兄妹10年後重溫母愛

2016/07/23 22:00

一對離婚夫妻為了扶養費對簿公堂,在法官的牽線下,一對兒女重溫母愛,前夫也看到其中的轉變,法院方面還在努力,希望這起官司能圓滿收場。(情境照)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林男與黃婦離婚10年,獨自扶養兒女的林男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他對前妻不聞不問感到氣憤,遂提告求償子女扶養費,法官發現他的子女正值叛逆期,希望能透過親情的關懷防止行為偏差,經法官牽線得以重溫母愛的小兄妹,果然變得開朗自信且不再叛逆,讓當父親的明白,親情的關心比金錢來得重要。

屏東地院最近受理一起子女扶養費請求案,林男控訴離婚10年的黃姓前妻對孩子不聞不問,他靠打零工維生,扶養孩子的重擔壓得他喘不過氣,他要求孩子的母親必須分擔責任,請求法官做出合理判決。

法官詢問林男就讀國中的一對兒女,發現孩子對母親充滿不諒解,可能是長期與母親疏離所致,由於父親忙著為生計奔波,疏於管教,子女出現叛逆及行為偏差跡象,法官認為在孩子成長關鍵階段,最需要母愛的滋潤,防止孩子走偏,比爭取扶養費重要。

黃婦向法官表示,她的經濟環境也不好,過去探視子女因受到夫家阻撓,才和孩子疏離,只要有機會,她願彌補孩子失的母愛。

法官說服林男及子女後,透過法院志工安排黃婦在假日與子女相聚,多次互動下來,親子關係從陌生到熱絡,小兄妹變得更開朗,十分期待與母親見面,連父親也感受到孩子行為及家庭氣氛的正向轉變,對前妻的態度有所改觀,院方正努力協調,希望能圓滿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