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騙錢被逮 開庭堅稱:有350萬美金在國外

2016/05/26 11:21

何男見陳男在《經濟日報》上刊登資金需求,竟騙走對方3萬2000元台幣。(記者溫于德翻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何男見陳男在《經濟日報》上登廣告,需資金援助一起投資生產烤肉爐生意,他竟佯稱自己在英國有350萬美金(約台幣11億)的存款,要一起投資,但須先支付手續費匯回才有錢,向對方騙走3萬2000元台幣,最後想再騙7萬8000元,被警方當場逮捕;法院依詐欺罪判他有期徒刑7月,可上訴。

判決指,何男確實擁有英國NATWEST銀行帳戶,但裡面並無任何存款;他見陳男在報紙上刊登資金需求的廣告,竟起歹念,先在民國100年5月9日,藉口想投資但資金在國外,需有一筆錢支付手續費,資金才能匯回投資,兩人遂相約北市大安區信義路的咖啡店面交台幣1萬9000元,他收到錢後立即將贓款匯往英國,指定收款人為「MARK SEDWILL」。

事隔3日,何男又以同藉口再騙1萬3000元得逞,同樣匯給「MARK SEDWILL」。他在同月月底要再騙7萬8000元,在大安捷運站面交時,被獲報前來的警員到場逮捕送辦。

法院開庭時,何男堅稱自己在日本開立「成富機器有限公司」,不僅收入豐厚,也堅持自己擁350萬美金,因無力匯回才向陳男借走3000美金,沒有任何犯意;何男也說,自己與迦納總統「John Dramani Mahama」有金錢往來,當庭提出對方Gmail信箱「prese.gh@gmail.com」,想取信法官。

但法官認為,何男所稱的英國帳戶裡面非但沒有任何款項,且收款人「MARK SEDWILL」應是何的同夥,加上堂堂加納總統怎可能用免付費網路信箱聯絡,因此判何男有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