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萬丹泥火山噴發 一期稻作全「泡泥漿」

2016/04/28 12:13

泥火山在稻田中噴出,共有五個噴出口(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屏東縣萬丹泥火山今天上午約9點多在皇源聖殿西方約50公尺處噴發,一共出現五個噴發口,噴出的泥漿高約1、2公尺,吸引了許多人前來觀賞,由於明天是神明媽祖生日,有人還說泥火山噴發是慶祝媽祖生日。

農民施世立表示,今天上午9點多他到田裡工作,沒想到才停車就發現泥火山噴發在田中,噴出的泥漿將一期稻作全數淹沒,4分多的農地全被淹沒,原本再一個月就能收成,這下子全部沒有了。

萬丹鄉民代表會主席簡天屏、屏東縣農權會理事長盧同恊也到場關心,通知鄉公所人員前往勘查,並且調動怪手前來將淤泥清除。

上次萬丹泥火山爆發是在去年的7月31日爆發,噴出的泥漿塞滿了萬丹圳溝,今年則往西移動了1、2公里,相距時間約9個月。

泥火山爆發的消息傳出後也吸引了不少人前來觀賞,由於今天爆發的時間剛好是媽祖誕辰的前一天,有人還說是慶祝媽祖誕辰,增加了地方的傳奇性。

相關影音

萬丹泥火山噴發(記者葉永騫攝)

農民眼見即將收成的一期稻作被淹沒相當無奈(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鄉民代表會主席簡天屏到場關心,許多民眾也前來觀看(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