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冬雨連綿騎單車 7名日本大學生困中橫獲救

2016/03/11 21:38

7名大學生躲在台八線142.5公里處的新白楊隧道內等候救援。(警方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來自日本一橋大學的10名大學生,昨晚計畫騎乘單車橫越中橫,不料半路卻因天氣寒冷,加上山區雨勢不斷,其中體力較好的3人勉強騎到天祥,剩餘7人則躲在台八線142.5公里處的新白楊隧道內等候救援;警方獲報後,商請當地農友駕駛貨車前往支援,將凍困的學生連人帶車載到天祥,並安排民宿入住。

花蓮縣警局新城分局表示,10日晚間接獲來自南投縣一名廖姓民宿業者報案,稱有10名騎著單車的日本大學生,一早從民宿離開,將橫越中橫到花蓮,但卻突然接到他們來電,直說因天氣寒冷、受凍,被迫困在新白楊隧道內。

天祥派出所長王祝光接獲報案後,考量天祥至新白楊隧道間相隔26公里,路途相當遙遠,無法出動巡邏車一次載回凍困的7名大學生,加上錐麓隧道路段封閉,短時間內也沒辦法從山下調運大貨車上山救援,情急之下只好緊急聯繫部落農民,駕駛貨車前往支援。

當救援人員抵達新白楊隧道時,發現一群衣著單薄的大學生躲在隧道內,全身溼透且不斷發抖,學生們一見警員下車,連忙以日語及中文道謝,最後在張姓農民的協助下,一群人終於安全抵達天祥,入住民宿。

王祝光說,10名大學生中,有9名是日籍學生,另1人來自中國,近日因冬雨連綿,山區入夜後溫度僅有10度,加上中橫公路路燈稀少、視線不清,才會導致學生因體力不支凍困隧道內。

其中一名學生安藤壯人則向警方表示,入夜後,他們放慢騎乘速度,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跌落山谷,因低溫及冰雨已耗盡大家體力,體溫也跟著急速下降,一群人咬牙騎到新白楊時,一見前方有座光亮隧道,趕緊躲入避雨,等了好久都未遇見車輛經過,才會打電話向民宿老闆求助。

當救援人員抵達新白楊隧道時,發現一群衣著單薄的大學生躲在隧道內,全身溼透且不斷發抖,(警方提供)

經員警及農友救援,大學生已平安抵達天祥入住民宿。(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