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有好康!幼兒教育補助往下至2歲

2016/01/02 10:33

高雄市幼兒教育及照顧補助往下延伸至2歲,將從今年2月1日起實施。圖為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的前金幼兒園。(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加強落實照顧幼兒、協助弱勢家庭教養子女,高市將於今年2月1日起,將幼兒教育及照顧補助向下延伸,從現行的4歲,加碼向下延伸到3歲、2歲,每人每學期5000元,預估超過2萬名幼兒受惠。

教育局表示,高雄市幼兒教育及照顧補助從100年開始實施,每年每名幼兒補助1萬元,4歲幼兒進入幼兒園就讀率,從原本的7成攀升至8成,明顯發揮作用。

因此教育局再調降年齡層至2歲,也就是以設籍高雄市,且就讀高雄立案幼兒園的2至4歲幼兒為補助對象,分攤家庭教養負擔的美意,但為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原則,2、3歲幼兒以其法定代理人最近1年核定所得稅率5%以下為補助對象。

教育局強調,這項補助辦法已經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公布後,於今年2月1日起實施,補助款由幼兒就讀的幼兒園協助提出申請;補助申請方式及期程將於104學年度第學期補助款說明會向幼兒園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