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惡煞靠討債維生 藏槍以便隨時火拚

2015/10/15 13:13

警方起獲烏茲衝鋒槍及兩把改造手槍。(記者黃捷翻攝)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43歲吳姓男子從事討債工作,不僅在11樓住處窗外架設監視器監看大樓外狀況,甚至在屋內擺放已上膛的改造手槍、烏茲衝鋒槍,隨時準備與人火拚。警方昨晚逮捕吳嫌時起獲槍毒,他辯稱是友人寄放,與他無關,訊後全案依槍砲、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淡水警分局日前接獲1名駕駛報案,稱他與吳嫌在關渡橋上發生行車糾紛,對方亮槍示威,隨即調閱監視器掌握車號,通知吳嫌到案說明,但他只帶了1把玩具槍說「就是這支啦」,企圖蒙混過關,警方見他前科累累,不予採信,決定將計就計假裝相信,暗地裡追查。

警方調查,吳嫌自稱從事土地開發工作,實則幫人討債為生,平時擁槍自重,並開著賓士車趴趴走,行事作風囂張,藏身在文化路一間隱密性高的11樓套房,並架設遠距離監視器拍攝1樓馬路,以防警方查緝及仇家報復。

員警昨天上午9點前往查緝,為免打草驚蛇,身著便服零星進入大樓內,埋伏在兩側樓梯長達9個小時,直到晚間6點吳嫌外出用餐,一舉上前夾擊,順利制伏吳嫌,並從屋內起獲上膛的90手槍2把、烏茲衝鋒槍1把、安非他命、海洛因及磅秤等證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吳嫌外出吃飯時遭埋伏員警逮捕。(記者黃捷翻攝)

吳嫌將手槍擺放大門旁,隨時準備與人火拼。(記者黃捷翻攝)

吳嫌在11樓住處窗外架設遠距離監視器。(記者黃捷翻攝)

吳嫌架設監視器隨時監看大樓外馬路。(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