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報導診所仲介賣嬰 電視台判賠40萬

2015/09/22 17:58

電視台獨家披露診所賣嬰 ,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報導內容未經查證,儘管影片有將診所人員臉部馬賽克,也未揭露診所名稱及江姓醫師姓名,但認識的人仍認得出來,已侵害醫師名譽權,判賠40萬。(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去年「三立新聞」獨家報導桃園一間婦產科仲介販嬰,負責人江姓醫師得知後,認為內容不實,導致其名譽受損,提告求償50萬元,要求登報道歉,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報導內容未經查證,儘管影片有將診所人員臉部馬賽克,也未揭露診所名稱及江姓醫師姓名,但認識的人仍認得出來,已侵害醫師名譽權,判賠40萬。

去年6月24日,三立以「獨家/男嬰可賣100萬!直擊印尼商店仲介販嬰」、「獨家/婦產科診所好神祕?幫外籍孕婦仲介販嬰」等標題製作兩則報導,質疑江姓醫師的診所和印尼商店合作,將外籍女子的嬰兒販售給台灣人。

法官認為,該報導中受訪的外籍勞工僅提及「如果北鼻有生的話,他說,給我錢這樣」,未提及診所協助仲介販賣嬰兒,並偽造產檢及出生證明,販嬰一事顯然未經合理查證,已侵害醫師名譽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