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子化衝擊 宜大探討大學典範重塑

2015/08/24 16:38

宜大主辦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針對少子化衝擊後大學退場、合併與案例分享。(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大學今天主辦為期兩天的全國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以主題「大學典範重塑」邀請250多名教育部、大專院校等相關單位成員參與討論,面對少子化趨勢的影響,為了確保高等教育品質,希望可以提昇高教的國際競爭力。

研討會為期兩天,共有三組專題研討,分別是學校基金投資規劃及效益、國際合作辦學的國內案例分享和附屬機構的案例分享。昨天由台大教授湯明哲及政大教授李志宏主講學校基金規劃及效益,分享如何透過募款與投資擴大基金規模。

清大教授劉承賢與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林建煌將在明天的研討會主講透過國際合作連結外國大學資源。台灣首府大學副校長鄭義暉與高雄醫學大學主秘陳正生則分享附屬機構如何以投資或合作經營的方式申請。

高教創新轉型計畫辦公室執行秘書馬湘萍表示,少子化危機衝擊,預估從102年開始,十年後大學新生會減少8萬6000人,專任教師也預估會減少1萬人左右,將會嚴重影響招生、教學品質,教職員工失業問題也會同時浮現,因此透過高教創新轉型方案希望能協助退場學校、增加產學合作與國際合作。

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以「大學典範重塑」為主題。(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