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緊家中長輩荷包! 豐原警郵攜手阻詐40萬元

86歲婦人到局要提匯款,卻說不出原因,行員擔心其被詐騙,通知警方到場關心,阻止一場詐騙。(民眾提供)

86歲婦人到局要提匯款,卻說不出原因,行員擔心其被詐騙,通知警方到場關心,阻止一場詐騙。(民眾提供)

2024/03/26 09: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一名86歲張姓婦人到郵局要提匯款40萬元,行員擔心其被詐騙關心其用途,但婦人卻支吾其詞,行員趕緊通報警方到場,但婦人堅不吐實,員警只好將婦人載回派出所,並通知其兒子到場,婦人謊稱40萬元是家中要搭建鐵皮之用,但婦人兒子表示家裡並無裝修一事,強調會留心母親的交友狀況,並協助看管財務,避免遭詐團騙取錢財。

豐原警分局統計,去年1月至今年2月底,轄區阻詐多達207件,阻詐金額高達9,645萬元。分局長林大為呼籲民眾除了提醒家中長輩常見的詐騙類型外,日常生活也要注意顧好自身積蓄與個人資料及小心陌生來電,如遇可疑情況,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避免遭詐騙損失金錢。

豐原警分局豐洲派出所警員張瑋倫、洪睿謙,日前接獲郵局行員通報,疑有民眾遭詐騙,需要警方到場協助。到場才知86歲張姓婦人到郵局要提領並匯款40萬元,行員詢問其匯款用途時,張婦支吾其詞,神色有異,無法說明提領用途,才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到場關心,張婦仍不願吐露實情,員警徵得其同意只好先將她載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張婦兒子前來了解,但張婦面對兒子的詢問亦不願透露提款的真正原因,僅表示該筆費用是為家中搭建鐵皮所用,但張婦兒子向警方表示,家中並無裝修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