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冠華告別式 親友淚送最後一程

2015/08/23 13:35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親友們送他最後一程。(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反黑箱課綱爭議死諫教育部的學生林冠華,今天上午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親友們哭紅雙眼,淚送他最後一程,場面哀戚,現場不見任何教育部官員到場致意,也沒有致贈花圈、花籃,好友們低調不願受訪,只希望安靜地送最愛的「大林」離開。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7月30日被發現在住家輕生,外界把矛頭指向教育部施壓,掀起輿論狂瀾,還有學生徒步環島,力挺反課綱行動;嚮往海闊天空的林冠華,生前曾想改名林天顥,今天家人也圓了他未完成的夢,靈堂布置以「天顥」稱之,照片則是生前手拿相機、開朗微笑的樣貌。

今天到場致意的親友包括反黑箱課綱聯盟成員、318割闌尾運動代表、資深媒體人鄭弘儀、鍾年晃以及市議員廖本煙、何博文、陳世榮、立委參選人蘇巧慧等民意代表。

林冠華的姐姐致詞時泣不成聲,她說:「你(冠華)並不是自私的,你努力嘗試爭取對的事情,已經很棒了!」還說,「因為了解,所以了解你的選擇」,她告訴自己不能被打倒,「往後的日子,要連你的份一起活下去,證明生命的意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林冠華靈堂的照片是生前開朗活潑的模樣,更令人不捨。(記者賴筱桐攝)

親友們寫下對林冠華最後的追思與祝福。(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