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察都是好人!」貧苦男吃麵偷手機 筆錄時警送白米

2015/07/14 10:13

陳姓男子與母親到小吃攤吃麵,順手把桌上的1支手機帶走。(記者湯世名翻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真是佛心來著!1名家境清寒的34歲陳姓男子與母親到小吃攤吃麵,陳男發現附近桌上放著1支市價上萬元的手機,順手牽羊帶回家,失主就是麵店老闆的女兒,陳男今天被警方查獲到案,陳男母親求情,麵店老闆也不願追究,不過竊盜屬公訴罪,仍被函送法辦,不過警方在製作筆錄時送給母子倆1包白米,母子倆緊握員警的手感激說「警察都是好人!」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與母親日前到彰化市長興街一家小吃攤,各點了一碗30元的拉仔麵,母子倆吃到一半時,陳男突然發覺附近的桌上就擺著1支智慧型手機,起身走過去拿起端詳一番後又放下,回到座位繼續吃麵,不一會又去拿手機,並帶回自己座位上把玩,吃完麵後即與母親共乘機車離去。

忙於照料生意的店家老闆的女兒,發覺她放在桌上的該支智慧型手機不翼而飛,立即調閱自家監視器,發現是這名陳姓男子所為,立即向轄區彰化警分局民生路派出所報案。

警方連日來追查鎖定陳姓男子行蹤,今天在員林鎮將陳姓男子查獲到案,警方發現這對母子住處相當簡陋,裡面堆滿雜物,有如住在廢墟一般,顯示家境應該相當清寒。

陳男的母親也求情說,她在發現兒子把這隻手機帶回家後,就要兒子把手機拿去歸還,兒子應該只是好奇拿回家把玩,希望警方網開一面,店家得知對方家境後也表示不願追究,無奈竊盜屬公訴罪,警方仍將陳男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不過民生路派出所長王英州在製作筆錄後,送給母子倆1包白米,對方感動的緊握員警雙手致謝說「警察都是好人!」王員希望能讓她們暫時溫飽,但也希望政府或民間慈善團體能幫助這對母子度過難關。

陳姓男子與母親到小吃攤吃麵,順手把桌上的1支手機帶走。(記者湯世名翻攝)

陳姓男子與母親到小吃攤吃麵,順手把桌上的1支手機拿走,與母親共乘機車離去。(記者湯世名翻攝)

陳姓男子順手牽羊的手機市價上萬元。(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