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擄鴿恐嚇取財10餘起 法官重判集團份子

男子何昭雄與鄭文信共組擄鴿勒贖集團,選定賽鴿放飛訓練必經路線架網捕鴿,再依賽鴿腳環上電話號碼恐嚇飼主付出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贖金。圖為被擄的賽鴿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男子何昭雄與鄭文信共組擄鴿勒贖集團,選定賽鴿放飛訓練必經路線架網捕鴿,再依賽鴿腳環上電話號碼恐嚇飼主付出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贖金。圖為被擄的賽鴿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2015/07/14 09:5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男子何昭雄與鄭文信共組擄鴿勒贖集團,選定賽鴿放飛訓練必經路線架網捕鴿,再依賽鴿腳環上電話號碼恐嚇飼主付出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贖金,警方接獲10多位受害鴿主報案,循線逮鄭、何2名主嫌及鍾姓、林姓2名幫助犯,檢方依恐嚇取財罪起訴後,法官採一罪一罰,合併處何男2年10個月徒刑、鄭男2年6個月徒刑,鍾、林2人各處6個月及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該犯罪集團去年5至7月間,陸續在台南市玉井、頭社、關廟山區,架設鳥網,若有賽鴿飛過,便以強力彈弓,將附掛彩帶的鉛彈珠向天空射擊,讓賽鴿受有驚嚇、主動投網捕得賽鴿,然後打電話恐嚇飼主以每隻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金額,匯入鍾、林2人所提供的銀行帳戶內,如果不從,便對擄獲賽鴿不利,逼迫鴿主交出贖款。

警方陸續接獲10多位受害鴿主報案,循線將何男等4名嫌犯逮捕,有些鴿主匯出贖款後,還是未見愛鴿返回,導致失去比賽資格,氣得要找擄鴿嫌犯算帳;落網4嫌被檢方依恐嚇取財罪起訴;法官審理後,認為該集團份子所犯雖非重罪,但對被害人心理造成恐懼,其數起犯行間,犯意各別,行為互殊,應予分論併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