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騙子 回國騙老母

嫌犯姑姑也被詐騙,匯10萬元到指定帳戶中,匯款單成為證據。(記者詹士弘攝)

嫌犯姑姑也被詐騙,匯10萬元到指定帳戶中,匯款單成為證據。(記者詹士弘攝)

2015/02/04 08:00

遭遣送回台仍騙性難改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2011年因主導印尼跨國詐騙案遭遣送回台的吳瑞霖「回歸本土」,這回自導自演騙家人,謊稱積欠地下錢莊債務,要家人送錢贖人,但卻因故事「太完美」遭警方識破,騙局被拆穿的他,只好乖乖投案。

斗六與古坑警方1日先後接獲民眾報案,指親人與另兩名朋友因積欠地下錢莊金錢,在高雄被人限制自由,須籌措120萬元換人,否則有生命危險;歹徒還恐嚇:「沒交錢,人就不用回去了。」

遭限制自由的「被害人」,其中1位就是吳瑞霖,他的媽媽因兒子被押六神無主,緊張得大哭;吳姊找上議員幫忙,警方一度也視為綁票案,準備成立專案小組。

但過程中,吳瑞霖與另1名被「綁」的高姓男子頻頻打電話催促家人籌錢,吳瑞霖甚至還要姊姊搭朋友的車到高姓男子家拿錢,警方直覺事有蹊蹺。

謊稱欠債地下錢莊被綁

警方研判,一般綁票或押人取財案件,被害人都會要家人趕快籌錢,未曾碰過被害人還「安排」家人借錢、送錢的案例。

員警最後主動聯絡吳瑞霖了解受害情節,吳瑞霖卻支吾其詞,無法交代為何南下高雄。最後,警方突破心防,吳瑞霖在電話中坦承自導自演這起「綁票案」,謊稱他與高姓、吳姓友人被地下錢莊限制自由,只是要向家人騙錢。

騙局被揭穿後,吳瑞霖等3人前晚主動投案,3人母親原憂心其子安危,淚流不止,見到安然回來,卻牽扯到假綁票案件,還是淚流滿面。

警方調出相關資料,發現吳瑞霖2011年曾涉及跨國詐騙案被遣送回台,這次,他居然把在詐騙集團中所學「專業」,與兩名國中同學合夥詐騙自己家人。

警方調查發現,吳瑞霖曾以同樣手法詐騙自己姑姑,並成功得款10萬元,已花用殆盡;偵訊後,3人被依恐嚇取財、詐欺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