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知女子車禍往生2個月 法官仍判刑

2015/06/30 00:06

宜蘭縣蘇澳鎮邱姓女子,生前曾違反畜牧法,宜蘭地方法院法官不知她已亡故仍判刑,圖為宜蘭地院。(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邱姓女子,2個月前被當時蘇澳準扶輪社長熊蘊懲酒後開車撞死,她生前因違反畜牧法被起訴,宜蘭地方法院審理期間,法官不知邱女已經亡故仍判刑;承辦檢察官已上訴,將由地方法院撤銷原判決,改判公訴不受理。

44歲的邱姓女子,是宜蘭縣議員邱嘉進的堂姑,生前在蘇澳市場賣雞肉,4月24日中午,72歲的熊蘊懲,酒後駕駛賓士車返家途中,行經蘇澳鎮移山路,疑似不勝酒力,車輛失控開到對向機車道,逆向撞上騎機車的邱女,邱隔天傷重不治。

邱姓女子曾私宰雞隻被查獲,農委會函送偵辦,檢察官在3月下旬依違反畜牧法起訴,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宜蘭地方法院負責審理,不料,邱女隔月便車禍身亡。

承審法官不知道邱女死亡,最近審理終結,認定犯行,本月15日判她2個月徒刑,可易科6萬元罰金,宜蘭地檢署獲知此事,檢察官提起上訴,將由宜蘭地院合議庭撤銷原判決。

宜蘭地院解釋,此案是簡易判決,不需開庭,法官直接審理,不排除邱女家屬為她辦理除籍前,法官就調閱戶籍資料,造成陰錯陽差,已與宜檢聯繫設法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