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看媽媽」 祖孫遭遊覽車輾死

司機說明事發經過。(記者謝介裕攝)

司機說明事發經過。(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29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汽車衛星導航出包?一輛來自基隆的進香團遊覽車,昨在南投市區不慎與共乘一部機車的鄒姓祖孫發生擦撞,造成祖孫2死的悲劇,警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張姓司機移送法辦。

撞倒機車拖行 司機送辦

鄒姓阿公在南投從事布袋戲工作,阿嬤及男童母親接獲噩耗哭紅了雙眼,阿嬤說,昨上午10時許,5歲的孫子想外出散步,順道赴南崗工業區看一下在加班的媽媽,於是與阿公(75歲)騎著機車出門,當時還叮嚀祖孫倆要回家吃午餐,怎料,這一出門竟天人永隔!

阿嬤怒 司機看到祖孫還加速

阿嬤及男童母親看著警方提供的車禍現場影帶畫面時不斷啜泣,兩人對遊覽車已看到這對祖孫要穿越路口,卻仍不停車還加速前行表示無法接受,請求警方詳細調查,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這起車禍發生在昨上午10時30分,一部搭載30多位基隆聖慈堂進香團成員的遊覽車,由張姓男子(63歲)駕駛,原擬赴南投市瑤池天宮參拜,疑因車上的衛星導航不夠精準,原應從南崗路右轉民族路便可抵達瑤池天宮,怎料,遊覽車在南崗路行走時,道路導航卻提早約1公里要其右轉平山二路,走錯路線卻意外釀成死亡車禍。

張姓司機指出,由於往平山二路方向屬於爬坡路段,在與平山一路三街交叉路口時,觀看兩側沒有來車便加速前進,怎料竟撞上左前方從平山一路三街而來的鄒姓祖孫的機車,當下立刻踩煞車,機車已倒在遊覽車車底,且被拖行約2公尺,孫子當場死亡,阿公送醫也不治。

張姓司機無奈表示,若非道路導航出錯,也許意外就不會發生,強調當時車速相當慢,時速僅30公里左右,以為對方可能會讓遊覽車先通行,怎知判斷錯誤釀禍。

現場鑑定後 進香參拜

昨日天氣酷熱,南投警方不忍30多名進香團成員在路旁及大太陽下苦苦等待,在完成現場鑑定後,即讓遊覽車將成員載抵進香目的地瑤池天宮,進香參拜一事才未受影響,對警方貼心的作法表示感謝。

警方在案發現場調查。 (記者謝介裕攝)

警方在案發現場調查。 (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昨發生進香團遊覽車撞機車死亡事故,機車嚴重受損。 (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昨發生進香團遊覽車撞機車死亡事故,機車嚴重受損。 (記者謝介裕攝)

車頭有擦撞痕跡。(記者謝介裕攝)

車頭有擦撞痕跡。(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