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報案女 還車禍死者家屬一個真相

蔡女當時看到林男的聯結車駛來,趕緊煞車。(記者吳政峰翻攝)

蔡女當時看到林男的聯結車駛來,趕緊煞車。(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6/03 17:53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區今日上午9點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2歲蔡姓女子騎車經過水源路與源遠路的交叉路口,突遭62歲林姓男子駕駛的聯結車撞擊,蔡女送醫不治,但因現場的11支監視器都為「盲電眼」,警方多次通知廠商維修未果,導致車禍現場沒有畫面,真相一度陷入疑雲。

11支監視器全「盲」 真相一度陷疑雲

就在員警苦思不得證據時,突想到當時的報案人林小姐,猜測她車上或許有行車紀錄器,立刻與其聯絡,林女一接到電話便說「我有畫面」,不但願意提供,正在台北上班的她還特地請假回基隆,把影片交給警方偵辦。

影片顯示,蔡女當時正在交叉路口等紅燈,欲由水源路騎往八堵方向,等到號誌轉換成綠燈才催油門向前騎,沒想到三秒後,林男駕駛的聯結車下62快速道路暖暖匝道,經源遠路往碇內方向,未注意闖紅燈,直接撞上蔡女嬌小的身軀,機車卡在聯結車頭下,而蔡女整個人飛到十幾公尺遠,送醫急救仍因氣血胸而不幸身故。

林小姐跟著警方一同看影片,看到蔡女遭撞擊霎那,她哽咽地說「怎麼會這樣」,臉頰佈滿淚水,警方安慰她「因為妳,死者家屬才會知道真相!」而警方在詢問完林男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蔡女是單親媽媽,靠著從事服務業把兒子拉拔帶大,而其目前就讀國小的兒子得知母親不幸去世的消息,除了惶恐及悲傷,還要面臨更嚴峻的現實生活挑戰,地方人士盼市政府能伸出援手輔導並扶持這個失恃的小朋友。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交安組組長李文雄表示,去年同一個路口也發生一模一樣的死亡車禍,因此呼籲駕駛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闖紅燈,而在燈號轉換時,也應注意左右是否有來車,若無,再行向前,方可將意外發生機率降低。

基隆源遠路水源路車禍,影片慎入!

林男要煞車已經來不及。(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要煞車已經來不及。(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小姐的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當時蔡女的確為綠燈時通行。(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小姐的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當時蔡女的確為綠燈時通行。(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