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司機開車拿牛奶分心 撞死騎士判賠509萬

2015/05/22 18:58

〔記者謝君臨、王定傳/新北報導〕萊德物流公司蔡姓女員工,前年駕車送貨行經新莊區環河路往樹林方向時,因伸手拿牛奶喝,分心沒注意貨車已越過中線開到對向車道,逆向撞上迎面而來的陳姓男騎士,陳當場死亡,留下3名未成年子女,家屬求償1157萬餘元。新北地院判蔡女與萊德賠償合計509萬餘元,可上訴。

前年12月17日晚間9點半,陳男冒雨騎車行經新莊區環河路,從三重往樹林方向行駛,騎至環河路691號時,突有一輛小貨車迎面而來,陳男閃避不及硬生生撞上,當場向後彈飛,頭部撞擊後方黃姓騎士車頭,造成他顱底骨折當場死亡,警方獲報趕抵,肇事司機蔡女坦承犯案,供稱因拿檔風玻璃前的飲料分神。

蔡女認罪提出600萬元賠償條件(含保險理賠)家屬無法接受,未能達成和解,法院認定,蔡女違規逆向行駛,還分心拿飲料,釀成意外,考量她自首並認罪、有賠償意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49歲的被害者陳男因蔡女一時疏忽而驟逝,其妻長年在家沒工作,3名子女都未成年,年紀最大才16歲,最小的小女兒現年9歲,還有高齡87歲的母親,家庭頓失依靠,且2名兒子都有過動、發展遲緩狀況,合計求償1157萬餘元。

對此,蔡女主張車禍地點沒有照明設施,導致她根本沒發現對象來車,新莊市公所也有責任。萊德物流則對求償金額有意見。民庭法官認定,本件事故是蔡女分神所致,與燈光無因果關係,而萊德身為雇主也須負責,扣除保險金後賠償合計509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