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40親友當幽靈人口 里長落選人判緩刑、捐款

2015/04/24 13: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廣民里去年里長候選人李西東,為了勝選涉嫌選前遷移40名有投票權者戶籍,此案選前曝光,李西東以23票之差落選,事後遭檢方依妨害投票起訴,在法院李等人認罪協商,法官裁定公益捐2至18萬元,判3至6月徒刑,均緩刑2年及褫奪公權1年。

判決書指出,被告李西東、黃寶珠夫妻,發現去年廣民里里長參選爆炸,且廣民里選民不多,共謀找親友遷移戶口進來投票支持。

被告兩夫妻透過友人攤商、親戚,找友人願意遷戶籍過來支持的選民,從去年7月起就開始蒐集支持者身分證及印章,為他們辦理遷戶籍手續。

總計遷移40名有投票權者,但選前檢方接獲線報展開調查,羈押陳寶珠及交保候傳多人,最後李西東得票334票,僅輸給當選者23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