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介入父親涉及選舉案 高檢署分案調查

2015/01/29 14:37

〔記者陳慰慈、張文川/台北報導〕曾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獎」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蘇振文,被爆料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南下至雲林北港分局關切父親涉及的幽靈人口案,並堅持警訊後親自開車送父親回雲林地檢署複訊,被批「好大的官威」,對此, 高檢署今表示,北檢已向高檢署陳報此事,高檢署已正式分案,由主任檢察官管高岳進行行政調查,管高岳今午啟程前往雲林,調查全案過程,釐清蘇有無違失。

蘇振文則表示,行使的權力一切合法,並不滿雲林地檢署發傳票的程序,「檢察官怎麼發傳票叫當事人到警局?」他也提出質疑,雲林檢警大動作到他家進行搜索,但有人聽過辦幽靈人口案用搜索的嗎?遷戶口有很多原因,不一定為了選舉,檢警只需傳喚人到案說明,有必要進行搜索嗎?且父親已向台南高分院聲請撤銷該次搜索結果,法官已裁定撤銷。

對於被指協助父親看筆錄,蘇振文說,父親已70多歲,識字能力也不佳,擔心警方筆錄不真實,所以才將筆錄一一朗讀給父親聽,事先也已取得警方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