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電話詐騙太好賺 台大肄業生摻一咖

2015/04/17 14:23

警方破獲電話詐騙集團,逮9成員。(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年輕人價值觀嚴重扭曲,唯利是圖,警方昨天偵破電話詐騙集圖,成員清一色是2、30歲的年輕人,其中包括游姓台大肄業生,只因網友介紹「好賺」,就一頭栽入詐騙犯罪集團。

警方破獲專門詐騙中國民眾集團,16日攻堅位於台中市后里區一處詐騙機房,嫌犯早已未雨綢繆,在二樓機房後方舖設彈簧墊,以便警方搜查時,跳樓逃亡,惟警方技高一籌,在旁守株待兔,果然嫌犯縱身一躍,警方手到擒來。

雲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西螺警分局,配合刑事局中打犯罪中心,昨日偵破一起電話詐騙集團,集團先取得中國民眾個資後,再假冒中國工商銀行行員及公安、檢察官等人,對詐騙中國民眾,成立3個月來,得款已逾1000萬元人民幣。

9名集團成員中,主謀詹、熊兩名主嫌曾是馬來西亞及柬埔寨電話詐騙集團成員,被遺送回台,兩人重起爐灶,組成自己的詐騙集團,成員都是年齡20歲左右的年輕人,除有逃家的未成年少女外,還有一名台大心理系肄業的高才生。

游姓台大肄業生表示,離開學校後曾擔任家教、行政助理,但時間都沒有很久,後來經網友介紹,從事電話詐騙事業,收入很高,才會加入詐騙集團,剛被吸收一個多禮拜就東窗事發,也還分到一毛錢。

(2015-04-17 18:17更新)

警方破獲電話詐騙集團,逮9成員。(記者詹士弘攝)

嫌犯在機房後方舖設彈簧墊,跳樓逃亡時,被守株待兔的警方當場逮捕。(記者詹士弘翻攝)

嫌犯在機房後方舖設彈簧墊,跳樓逃亡時,被守株待兔的警方當場逮捕。(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