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稱賓士廠不是違建 呂學樟自打臉發文道歉

2015/04/14 21:26

新竹市籍立委呂學樟擔任董事長的聯立賓士竹市展售中心,被踢爆頂樓加蓋遮雨棚及違建達五樓,但市府不敢打老虎,放任立委的違建沒事。(記者洪美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聯立賓士旗艦展示中心遭爆加蓋違建,經新竹市公務處確認後卻經過一年多都未執行拆除,民眾質疑是因為聯立賓士董座是立法委員呂學樟,認為他享有特權,對此,呂學樟第一時間受訪時表示沒有收到違建檢舉或是是否拆除通知,不過今天呂則在臉書上表示,「違建拆除沒有特權」,並為此道歉也表示將儘速改善。

新竹市政府在2013年接獲民眾檢舉,表示市內聯立賓士旗艦展示中心頂樓加蓋遮雨棚及違建達五樓,後經公務處認定違建後,至今約一年半的時間仍未拆除,讓民眾質疑新竹市否可能忌於聯立賓士公司董座是立委呂學樟,因此不敢動手拆除,不過新竹市府卻否認這項說法。

根據《蘋果》報導,新竹市府證實在前年12月收到檢舉後,就在同月31日對聯立賓士寄送違建拆除通知,並表示違建物如果有立即性的安全考量,才會列入優先拆除,否則將經評估後排入拆除時程,並表示聯立賓士旗艦展示中心已經排入時程。

而立委呂學樟第一時間接獲電訪時,表示沒有收到違建檢舉或來自市府的拆除通知,強調該處建物並無自行加蓋,遭民眾及專家痛批。直到今天傍晚,呂學樟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身兼賓士公司負責人,但是長期在立院工作,直到問過公司相關人員後才知道是公司疏失,呂為此道歉。

相關連結請見:

違建拆除沒有特權 虛心檢討儘速改善 針對今(14)日媒體報導新竹聯立賓士公司部分建築為加蓋及違建乙事,呂學樟雖兼任賓士公司負責人,但實際上卻是專業立法委員,長期在立法院問政及服務,聯立賓士公司實委由專業經理人經營,經向公司相關人員了解...

Posted by 呂學樟 on 2015年4月14日

立委呂學樟第一時間否認賓室展示中心是違建,不過14日傍晚就在臉書上發文道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呂學樟臉書發文道歉。(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