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雞豬肉飛漲 鹿耳社區獨老送餐快撐不下!

2015/02/02 14:39

鹿耳社區代表各界的愛心贈送每位弱勢長輩棉被一件。(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鹿耳社區為弱勢、獨居長者送餐服務,再過8天就要滿8年了。最近因雞豬肉飛漲,又踫到寒假,送餐經費吃緊,讓社區獨老送餐服務快撐不下去。

另外,因寒流即將到來,在網路作家王文子、花蓮市永盛寢具公司、台南大學石太太等各界的愛心支持下,今天由社區理事長杜坤再、顯宮派出所所長毛奇楊代表各界的愛心贈送每位長輩1件棉被,本月13日晚上,也將為長輩們舉辦歲末圍爐的餐會及發送賀歲小紅包。

鹿耳社區專案經理蔡登進表示,最近因禽流感疫情,雞豬肉飛漲,原本豬肉1斤約80元,現已漲到90至95元;雞排1塊11元,現在則漲到16、7元,其中雞肉漲最兇,漲幅約5成,讓愛心便當的製作傷透腦筋。

他說,由於目前正值寒假,原本贊助愛心便當的台南大學學校餐廳也因放假未供餐,現在暫由社區自己開伙,直到寒假結束,期間約5星期。這期間愛心便當的雞豬肉,有時候就先以魚代替,有時則改煮炒麵、炒米粉,或烹煮番薯飯、芋頭飯,以節省開支,希望能撐過這寒假。

鹿耳社區自民國97年初開始為社區弱勢及獨居長者送餐,迄今將滿8年,目前共服務27位弱勢、獨居長輩。義工送餐風雨無阻,一年除了春節期間休息4天外,其他時間全年無休。洽詢電話:06-2842696。

近來雞豬肉飛漲,鹿耳社區獨老愛心便當改以魚代替肉品。(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