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50多親友當幽靈人口 里長候選人妻10萬交保

2014/11/13 11:4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廣明里李姓里長候選人,其妻陳女在今年7月間涉嫌透過3名代辦人,找來50餘名親友,遷移戶籍到第五市場內魚丸攤、火鍋料理攤等寄戶籍,期約他們投票支持李某,陳女訊後被以涉嫌妨害投票罪10萬元交保,其餘代辦人及親友10餘人,坦承陳女邀他們投票支持,但都沒拿到錢,訊後請回。

檢方指出,李姓里長候選人的妻子陳女,在7月間透過3名代辦人,找來50餘名來自大里區、烏日區、西屯區等地的親友,邀他們遷戶口到廣明里來,安排他們遷入某魚丸攤、火鍋料理攤,請他們投票支持丈夫李某,但沒提到金錢或其他代價。

昨陳女坦承邀她們支持丈夫,請他們遷戶口,而攤位是陳女所有,已承租給他人經營,而10餘名親友坦承陳女找他們,要支持她先生選里長,但都沒拿到錢。

檢方訊後以妨害投票正確罪,陳女以10萬元交保,其餘代辦人及親友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