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籍宿舍算幽靈人口?呂學樟慘遭警政署打臉

呂學樟今質疑學生為投票遷籍到學校宿舍是「幽靈人口」,卻遭警政署打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呂學樟今質疑學生為投票遷籍到學校宿舍是「幽靈人口」,卻遭警政署打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4/11/12 16:1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曾遭反服貿學運學生鎖定罷免的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今質疑學生為投票遷籍到學校宿舍是「幽靈人口」,要警政署嚴加查緝。不過警政署副署長蔡復章當場打臉表示,他們當年唸警官學校,也有不少人把戶籍遷到學校,因住校的期間還比家裡長。

呂學樟曾於反服貿學運期間,遭學生鎖定罷免,呂也因此對學生提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邀法務部、中選會、調查局、警政署報告賄選查緝。

呂學樟當場質疑,黑島青等學生為了能夠就近投票,公開呼籲同學遷戶籍到宿舍,這不算幽靈人口嗎?可以嗎?

蔡復章表示,這要看有無居住事實。

呂強調,一定是該校學生,學校才同意讓他們遷入;但宿舍就是accommodation,只是短期住宿,寒、暑假就回家裡去了。

蔡復章答覆,包括他們當年念警官學校,就有人直接把戶籍遷到學校,因為住校的期間還比家裡長。還是得看有無居住事實。

呂再次強調,當然有居住事實,但這只是短期的,怎能為了選舉就遷戶籍?這就是「幽靈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