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冒員工到府維修收費 警鎖定對象查緝

2014/10/20 16:27

中壢警方根據監視器查出圖中37歲施姓男子假冒「欣桃天然氣公司」瓦斯管線檢修人員騙取維修費,已鎖定追查。(記者李容萍翻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1名穿著「欣桃天然氣公司」制服男子,假冒管線檢修人員,前往中壢市中山東路三段一戶民宅按門鈴,許女屋主應門時,男子聲稱該住家瓦斯管線漏氣,必須緊急處置,萬一發生瓦斯外洩瓦斯公司不會賠,許女聽了讓男子進入「維修」,並付了2080元。

但等這名男子離去後,許女越想越不對,經打電話向欣桃天然氣公司查詢,是否有派員工檢修瓦斯管線情事才發覺受騙,並到派出所報案。

中壢警方調閱到附近住家監視器,發現這名男子穿的上衣繡著欣桃天然氣公司(工務課/第一課)字樣,經查詢欣桃並無工務課第一課這編制,經進一步採證現場遺留工具箱進行鑑識,鎖定假冒人員為37歲、有多項詐欺前科的施姓男子,正查緝他到案說明中。

欣桃公司強調,公司要到住戶家檢查的員工都會配掛識別證,若有費用是隨下月帳單收費,絕不會現場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