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市垂楊大橋通車 神、人、車、羊都上路

2014/09/13 13:11

嘉義市垂楊大橋通車,監察院長張博雅(右二)、內政部長陳威仁(右四)應邀剪綵。(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市貫穿東西向的垂楊大橋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監察院長張博雅、內政部長陳威仁、市長黃敏惠等貴賓共同剪綵後,與參加的團體以嘉年華式的方式,神、人、車、羊一起上路,踩街表演,熱鬧非凡。

垂楊大橋為嘉義市公道一新建工程重要路段,全長815公尺,連接高鐵大道與垂楊路,是串連嘉義市東、西向交通動脈,通車後有助於疏解上下班時間嘉雄陸橋、北港路與興業地下道交通壅塞的問題。

通車典禮於上午10點30分舉行,黃敏惠市長表示,公道一新建工程從規畫到完成歷經10多年,總工程經費16.2億元,她爭取中央補助88%,而施作過程,克服跨越中央大排、縱貫鐵路等艱鉅的工程,如今完工通車,是嘉義市的「大代誌」。

垂楊大橋通車典禮,小朋友帶著小羊兒上路,象徵喜洋洋。(記者余雪蘭攝)

垂楊大橋通車典禮,愛好偉士牌骨董機車的騎士們「相揪」搶先上路。(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垂楊大橋通車典禮,由寺廟千里眼、順風耳開先鋒。(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