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公道一通車 涂醒哲提議統稱「澄波大道」

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主張公道一連接高鐵的整條道路,統稱澄波大道,但應交由市民公決。(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主張公道一連接高鐵的整條道路,統稱澄波大道,但應交由市民公決。(記者余雪蘭攝)

2014/09/13 10:44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市垂楊路連接高鐵大道的公道一新建工程,今天上午10點半舉行通車典禮,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搶先在通車前召開記者會,強調公道一通車後將是嘉義市的交通大動脈,應賦予新名新生命,倡議統稱「澄波大道」,但原街道名稱保留,不涉及戶籍更動,不致於增加民眾的不便。

涂醒哲說,他早先提出公道一命名為澄波大道時,被誤解是要把垂楊路、高鐵大道等原有街名改名,居民因而感到麻煩,他強調他並非主張改路名,而是給公道一從高鐵大道連接到垂楊路等整條道路統稱「澄波大道」,不牽涉改名。

目前市府已將公道一高架橋命名「垂楊大橋」,涂醒哲則說,未來不管叫「澄波大道」或者「垂楊大橋」,都應交由市民公決。

涂醒哲並強調,澄波大道貫穿嘉義市都心,連接城市東西向,無論從高鐵站匯入市區,或是由市區通往阿里山,他將把這條道路結合文化與觀光休閒,打造成生活休閒的藝術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