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市立委選舉》綠拚破蛋 鄭文燦:六區都有翻盤機會

2015/11/25 06:00

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中)昨率領黨籍立委參選人鄭運鵬(右起)、鄭寶清、陳賴素美、徐景文、張肇良與無黨籍趙正宇登記造勢;鄭文燦說,桃園市六個選區都有翻盤的機會。(記者林近攝)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目前六席立委全是藍軍,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昨陪同五位黨籍立委參選人鄭運鵬、陳賴素美、徐景文、鄭寶清、張肇良聯合登記與造勢,以無黨身分參選立委的趙正宇也到場;鄭文燦帶領六人高喊「進步團隊,前進國會」,他表示,桃園市六個選區都有翻盤的機會。

陪同5黨籍參選人登記 無黨籍趙正宇也到場

鄭文燦帶領五位黨籍立委參選人和無黨籍趙正宇組成「進步連線」,在兩座高達兩百七十多公分的蔡英文、陳建仁人型立牌前,高呼「進步團隊,前進國會」、「點亮台灣,幸福桃園」口號,展現六人改變國會的決心。

鄭文燦說,國民黨籍的六位參選人都是現任立委,有優勢也有包袱;桃園市六個選區的選情膠著,藍、綠的實力各半,「每個選區都有翻盤的機會。」

桃園市立委選舉共有六個選區,民進黨在五個選區都有提名,唯獨在第六選區(八德、大溪、復興及中壢區十二個里)「禮讓」無黨籍市議員趙正宇;在桃園升格前,趙正宇是國民黨籍縣議員,黨內初選失利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第一屆桃園市議員,在八德區以最高票當選,實力強勁。據了解,民進黨積極爭取他入黨,但趙仍堅持以無黨身分參選。

雖然趙正宇已經於前天完成登記,但他昨天仍出席民進黨的造勢活動;鄭文燦說,民進黨多年來無法在第六選區勝選,趙正宇的形象好、服務佳、有正義感,「我會全力支持他。」對於鄭文燦的肯定,趙正宇態度低調,沒有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