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民黨重點徵召 搶政黨票

2015/06/23 06:00

親民黨現已徵召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參選基隆市立委。(資料照)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距明年立委選舉已經剩下不到半年,由於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加上第三勢力政黨紛冒出頭,新一屆立委可能成為多黨不過半的戰國時代。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指出,選戰首要目標在搶下更多不分區席次,而主要訴求則在於拋開藍綠統獨,解決台灣核心問題,就是「治理」。

親民黨現已徵召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參選基隆市立委、北市議員黃珊珊參選台北市港湖區、前立委陳朝容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名嘴康仁俊參選新北市板橋西區。

親民黨人士透露,親民黨還將徵召前原住民立委林正二的女兒角逐平地原住民立委;徵召前國民黨立委許舒博的哥哥、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參選北市士林北投選區立委。親民黨並已與無黨籍馬祖立委陳雪生達成默契,只要政黨輪替、國民黨不再執政,陳就回歸親民黨加入黨團運作。

吳崑玉表示,九合一選舉顯示,民眾對藍綠對決特別厭惡,如今國民黨許多人還是錯誤地想把明年大選操作成藍綠對決、統獨大戰;但屆時分離投票的情況可能會較過往更明顯,也許很多是將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政黨票分別蓋給三個政黨,在此情況下,親民黨將把重點放在政黨票,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

吳崑玉並指出,尋覓不分區立委人選時,會以「解決社會貧富不均」、「三中一青」為目標來尋找人選。

親民黨現已徵召北市議員黃珊珊參選台北市港湖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