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綠營校園午餐「不禁蘇丹紅」 張嘉郡:民進黨「下旨」嗎?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在黨團記者會質疑,民進黨黨中央是不是有下旨,讓綠營縣市首長不要禁止蘇丹紅,包庇食藥署?(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在黨團記者會質疑,民進黨黨中央是不是有下旨,讓綠營縣市首長不要禁止蘇丹紅,包庇食藥署?(記者林哲遠攝)

2024/03/07 12:14

相關新聞請見:

各縣市營養午餐辣椒粉、咖哩粉禁不禁一次看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中國製蘇丹紅辣椒粉引爆食安疑慮,許多國民黨執政縣市包陸續宣布暫緩學校午餐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時質疑,民進黨中央是不是「下旨」讓綠營縣市首長不要禁止蘇丹紅?是不是「黨意超越民意」、包庇食藥署?不過,根據本報彙整,國民黨執政的花蓮縣、民進黨執政的澎湖縣都與其他同黨執政縣市做法不同。

張嘉郡上午在黨團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的縣市政府首長都是站在為民眾把關的立場。她質疑,「民進黨黨中央是不是有下旨,是不是有黨意超越民意的狀況,讓綠營縣市首長不要禁止蘇丹紅,包庇食藥署?

張嘉郡強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然非常關心民生脈動的問題,但這些都是專業的考量,每一個縣市政府都有衛生局,都有很多專業的考量,尤其國民黨執政的這些縣市政府很多都是媽媽,媽媽有愛孩子的心,第一時間一定會為孩子、為民眾站出來。

停用辣椒粉分藍綠?花蓮、澎湖不同調

不過,根據本報整理各縣市因應措施,大多數國民黨執政縣市都決定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但同屬國民黨執政的花蓮縣未跟進;另一方面,大部分民進黨執政縣市都未停用,唯獨澎湖縣今天宣布暫時不用;藍營、綠營執政縣市未必步伐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