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復興」解放!李中:今後與地方黨部「票票等值」

台中市議員李中(中)、楊大鋐宣布成立台中市黃復興協會。(記者黃旭磊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中)、楊大鋐宣布成立台中市黃復興協會。(記者黃旭磊攝)

2024/03/07 12:31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6)日在中常會宣布,黃復興黨部將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各地黨員多認為「黃復興黨部」將就此走入歷史,但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天開記者會,認為這是「解放黃復興」,未來不再綁手綁腳,還當眾高唱「國父紀念歌」,宣布將在全國各地成立「黃復興協會」,遍地開花。

「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李中與另一位台中市議員楊大鋐上午召開「解放黃復興,再造國民黨」說明會,李中拉開嗓門,對著在場十多名媒體及工作人員高歌唱「國父紀念歌」,宣布成立台中市黃復興協會,希望在全國設立黃復興協會,吸引有志青年加入改革行列。

李中為資深黃復興黨部成員,他表示,過去是前黨主席李登輝私心打壓「黃復興黨部」,從第14屆黨代表大會起,限制黃復興在目前2000個票選黨代表中只能選出200個黨代表,這次黨中央宣布轉型,就等於「解放黃復興」,將來黨代表選舉能夠一人一票,與地方黨部「票票等值」,不再侷限只能選出1/10代表。

李中說,李登輝過去把黃復興「綁手綁腳」,綁了多年還嫌礙手礙腳,今天我們要謝謝黨中央解散、解放黃復興,從此可以放開手腳,不須限縮在少數黨代表,歡迎年輕人從此加入黃復興。

楊大鋐說,中、青黃復興黨員多支持朱立倫,「解放黃復興」被限縮的選舉權,跟地方黨部擁有平等選舉權力、再造國民黨。

前議員、黃復興黨部資深黨員楊正中也到場聲援表示,「解放黃復興」讓地方支持者分工不分家,讓「黨中有黨」陋習走入歷史,有助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