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名陳建仁出來面對!徐巧芯:蘇丹紅事件不就是系統性食安問題?

國民黨團召開「蘇丹紅爆不完 政府把關不力 難辭其咎!」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召開「蘇丹紅爆不完 政府把關不力 難辭其咎!」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07 12:4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新北市昨宣布即起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3個月,藍營多數執政縣市也跟進。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受訪時承諾1個月內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稍早在黨團記者會上砲轟,行政院長陳建仁聲稱在蔡政府的時代已無系統性的食安問題,蘇丹紅事件不就是一個系統性的食安問題嗎?

薛瑞元今日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小孩吃辣的習慣不普遍,但尊重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並承諾1個月內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他強調,蘇丹紅辣椒粉事件與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上或許略有不同,國人吃辣習慣相當普遍,不可能當辣椒粉查出違禁蘇丹紅就全面停止進口。

對此,徐巧芯抨擊,薛瑞元是在瞎扯,愛吃辣錯了嗎?她也很愛吃辣,政府應該要保障有吃辣的自由、健康、安全。「不曉得薛瑞元吃不吃辣,但不能因為吃辣或不吃辣,就不管國人的健康。」

徐巧芯表示,這次不只有辣椒粉而已,蘇丹紅加在某些產品例如菜脯餅,那也不是辣的 ,作為調味料放在很多的地方。這次讓大家恐慌的是,假若是油的問題,那是實體的,就不要買特定牌子的油,很好辨認;而蘇丹紅是被添加在各方面食品,可能吃個海底撈、鍋貼,都有機會碰到蘇丹紅。

徐巧芯強調,不管喜不喜歡吃辣,都可能會碰到這樣的情況,所以才需要政府,若可以靠著國人自己選買什麼產品,來保護自己的健康,要政府幹嘛?需要政府當然是因為在查核過程中,可以協助人民,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薛瑞元在整個蘇丹紅事件處理上真是荒腔走板。

徐巧芯也痛批,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食安專報稱在蔡政府的時代已無系統性的食安問題,蘇丹紅事件不就是一個系統性的食安問題嗎?連食藥署都不能保證市場產品是乾淨的,薛瑞元還把責任怪到國人愛吃辣,那陳建仁當初在食安專報時講得這麼慷慨激昂,現在要不要出來說幾句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