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名風波不斷 謝立功:黨有退場機制

2022/02/16 05:30

民眾黨議員被提名人爭議事件

〔記者謝君臨、周湘芸/綜合報導〕民眾黨提名的多位縣市議員參選人連環爆出酒駕、涉入司法案件,更有人被中共拿來當統戰樣板。秘書長謝立功昨回應,黨內有退場機制,參選人自認選不下去或黨內開會通過,就會讓被提名人退出。

年底九合一選戰,民眾黨除主打高學歷、年輕化,更強調要與黨共同打造新的政治文化,也要共創正直、透明的新選舉文化,但黨提名的議員參選人卻不斷爆出爭議,讓黨中央的「新選舉文化」宣言備受挑戰。

謝立功昨強調,民眾黨對於酒駕是採最高標準,和其他前科會有一些差別,「主要是我們覺得他適不適合再選下去,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若抗壓性不夠、禁不起社會檢驗,還是有退場機制。

謝立功說,黨內提名辦法只要有良民證即可,拿得出來就代表先前有些觸法行為可能是輕罪,黨也希望給更生人機會,至於適不適合繼續選下去,黨內會透過選決會和中央委員會開會決定,黨中央也會和當事人溝通,選不下去就不要選,以免造成雙方困擾。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說,謝謝大家這麼高度檢視民眾黨議員參選人,讓民眾黨能更快速成熟、長大。只要是為了台灣人好,現在、未來,大家都要一起努力。為了台灣更好,對所有政黨也應用同樣標準檢視。

「但是,誰賣台,我一定跟他戰到底!」蔡壁如強調,中國的認知作戰、對台統戰,無所不用其極。我們要認清中國的兩面手法,一方面用軍機繞台、擾台;另一方面又用所謂的「惠台政策」給糖吃,這是很典型的文攻武嚇。

黨內人士:考慮黃列退選名單

對於新北市第二選區市議員被提名人黃琦翔被中共當成統戰樣板,有民眾黨人士透露,黃很少出席黨內舉辦的培訓營,也不常見他在地方跑行程、經營社群粉專,因為掌握不到他想選舉的企圖心,黨內已考慮將他列入退選機制的名單內。黨內人士並說,今年選舉的目的就是協助黨主席柯文哲預鋪二○二四總統之路,黃與柯「天然台」的主張背道而馳,黃不只親中、更是統派,黨內選戰小組應該會開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