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見證科技頂尖實力 AIT︰美續支持台參與國際組織

2021/12/27 05:30

「二○二一總統盃黑客松」昨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蔡英文總統與國內松卓越團隊合影。(取自總統府官網)

〔記者陳鈺馥、編譯茅毅/綜合報導〕AIT副處長柯傑民昨強調,雖然台灣面臨不公平待遇,無法加入全球性國際組織,但台灣是可靠的夥伴、民主政體和良善力量,美國會持續支持台灣,一起站上國際舞台,一起參與國際組織。

總統盃黑客松 蔡頒獎卓越團隊

「二○二一總統盃黑客松」昨日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見證下,蔡英文頒發獎項給國內外卓越團隊。

柯傑民提及,黑客松這個概念是源自於美國,台灣把這個比賽概念帶往全新的境界。最近有一支來自台灣的隊伍,剛獲得美國NASA黑客松的全球冠軍,再一次讓世界看見台灣是高素質工程人才的搖籃。

柯傑民強調,台灣雖然面臨不公平的國際待遇,無法加入全球性的國際組織,但台灣積極盡一己之力,履行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台灣是可靠的夥伴、民主政體和良善力量,美國在這方面會持續支持台灣,一起站上國際舞台,一起參與國際組織。

立陶宛議員︰挺台是歐洲安全保障

日本「產經新聞」二十五日刊出十一月訪問台灣的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專訪。他表明,「中國威嚇台灣的手法,和俄羅斯撼動歐洲小國如出一轍。若台灣的民主(因北京)崩解,產生的骨牌效應也會波及歐洲」,藉此強調支持台灣的重要性。

馬爾德基斯隸屬立陶宛執政聯盟最大黨「祖國聯盟」(Homeland Union),以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身分,率領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訪台團。

馬爾德基斯回顧訪台約一週期間,與蔡英文總統等台灣政要晤談的內容時提到,台灣正直接面對中國的網路攻擊、情報戰和軍事威脅,處境與立陶宛暴露在俄國威脅的情況極為類似,令人震驚。他表示,當前中俄採取協同行動,支援台灣直接攸關歐洲的安全保障,藉此強調美國、歐洲及日本等民主陣營團結一致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