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週大事》9月5日至11日

2021/09/12 05:30

威爾許基金會八日公布二○二一年威爾許化學獎得主,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獲獎,為台灣第一人,藉此表揚他在醣科學研究的卓越貢獻。(翁啟惠提供)

國內:

●威爾許基金會八日公布二○二一年威爾許化學獎得主,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獲獎,為台灣第一人,藉此表揚他在醣科學研究的卓越貢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八日公布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是由Delta變異株引起,但與長榮航空機師感染的Delta病毒序列不同,顯示感染源不同。

●行政院九日公布,五倍券廿二日起開放數位綁定及官網預約紙本券,廿五日開放超商預約、十月八日開始領用,郵局十月四日起預約、十二日起領用。

國外:

●韓聯社七日報導指南韓成功試射國產潛艇發射彈道飛彈(SLBM),成為世界第八個擁有這種武器的國家,而前七國都有核武。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八日未如期繳交與外國政治組織往來資料,遭指為「外國代理人」且拒絕配合調查,至少四名主要成員遭捕。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東時間九日通電話,這是兩人七個月來首度對話,美方稱此通話為努力控制美中競爭、避免演變為衝突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