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網路攻擊恐引發真實戰爭

2021/07/29 05:30

美國總統拜登二十七日視察「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向「情報界工作者和領導階層」發表談話。(路透)

直指俄羅斯、中國 對美國國安構成嚴重威脅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廿七日首次視察掌管十七個情報單位的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他指出,俄羅斯和中國是美國所面臨愈加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也談到越來越多的網路攻擊,如果美國與一個主要大國發生真實的戰爭,那將會是網路攻擊的結果。

經過資訊科技公司「太陽風」(SolarWinds)、燃料管線營運公司「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全球最大肉品供應商JBS美國子公司、軟體公司Kaseya等遭駭客攻擊事件後,網路安全已躍居拜登政府首要議題。拜登廿七日視察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發表三十分鐘談話,指出包括勒索軟體攻擊在內的網路威脅,越來越能損及和擾亂真實世界,「我認為,我們越來越可能最後—若最後陷入一場戰爭,一場與一個主要大國真槍實彈的戰爭,那將會是一場重大網路攻擊造成的後果。」

拜登也強調中國構成的威脅,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心要在二○四○年代中期,成為全球最強大軍力以及最大、最重要經濟體」。

談到假消息猖獗時,拜登指控俄羅斯企圖干預明年的美國期中選舉,「看看俄羅斯已經在為二○二二年選舉和假消息做了什麼」,他說,莫斯科這類行動「十足侵犯我國主權」。拜登還說俄羅斯總統普廷「確實是個問題,他坐擁一個除了核武、油井,其他什麼都沒有的經濟體」,「他知道陷入真正的麻煩,在我看來,這讓他變得更危險。」

視察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 強調不會政治施壓情報機關

拜登在上任六個月後才首次視察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他向一二○名職員發表的談話,一再強調不會政治施壓情報機關,會讓情報工作回歸基本,「我絕不會把你們所做的工作政治化,在這一點,你們有我的承諾,這對我們國家來說太重要了。」

拜登選擇先視察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而非中情局,也具有顯著意義,前任官員認為,這表明拜登希望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被視為是總統的首要情報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