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月第13架次 共機昨又擾台

2020/12/13 05:30

從軍方公布的圖資看來,昨日共機的動線及靠近台灣的距離與近日幾次擾台模式相似,並無明顯差異。(國防部提供)

〔記者黃欣柏、蔡宗憲/綜合報導〕中共軍機昨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根據國防部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中共一架次「運八」反潛機昨日上午自台海中線以南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空軍也循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處,以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國防部資訊,這是共機本月第九度、第十三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本月至今軍方僅有三日、八日及十一日未發布共機擾台動態。

昨傳出共機一度逼近至屏東恆春外海約五十六浬(約一○三公里)處,對此空軍僅表示,基於國安因素等考量,對於民間監測數據沒有評論,國軍會持續強化應處作為,並適時向民眾公布。從軍方公布的圖資看來,昨日共機的動線及靠近台灣的距離與近日幾次擾台模式相似,並無明顯差異。

據悉,近期共機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一次,是九月十八日進入新竹外海約三十七浬(約六十八.五公里)處,由於該位置已越過海峽中線,當時還驚動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

軍方今年九月十七日起固定公布相關資訊至今,已有六十一天遭遇共機擾台,其中又以九月十八日共十八架次、九月十九日共十九架次規模最大,本月則以十二月四日共三架次最多。

昨傳出共機一度逼近至屏東恆春外海約五十六浬(約一○三公里)處,對此空軍僅表示,基於國安因素等考量,對於民間監測數據沒有評論。(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