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明通︰台海和平與區域繁榮緊密關聯

2020/11/16 05:30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18日將出席華府智庫視訊會議

〔記者楊淳卉、蔡政珉/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美國總統大選後拋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於美東時間十八日上午,於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之「在挑戰時刻的美台夥伴關係」視訊對談擔任引言。據了解,陳明通將以「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與最大利益」為題,強調台海和平與區域繁榮緊密關聯,重申維護和平穩定現狀是台灣不變的承諾與堅持。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以「在挑戰時刻的美台夥伴關係」(U.S.-Taiwan Partnership in Challenging Time)為題舉辦視訊會議,由傳統基金會主席詹姆斯與陳明通開場引言,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圖米主講,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主持。

據了解,陳明通將以「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與最大利益」為題,強調台海和平與區域繁榮緊密關聯,台灣作為亞太安全戰略負責任的一方,將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與國際合作,並重申維護和平穩定現狀是台灣不變的承諾與堅持。

促中跳脫狹隘政治框架 尋求有意義對話

據了解,陳明通也將指出,中國頻頻對台文攻武嚇更無益於其國際形象,並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符合各方利益,對岸應共同承擔責任;並呼籲北京當局跳脫狹隘的政治框架,尋求有意義的溝通對話可能。

龐皮歐在美選後拋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說法,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總統府十二日回應,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是不爭的事實;陸委會則表示,台灣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再自欺欺人。在明年一月廿日新任美國總統交接期間,國際持續關注共和黨政府相關動作,及美中台關係變化。

視訊會議介紹提及,面對COVID-19疫情及中國崛起,美國及台灣的夥伴關係較以往更為重要。台灣是「印太戰略」的重要夥伴,美台共享民主等價值。

此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到苗栗縣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有關設立美國辦事處等相關問題,他表示,強化對美關係、溝通,以及對美不同黨派甚至其他國家聯繫,「其實我們一直在做」、「實際做比說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