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瞻攻防 柯建銘:下週一送出委員會

2017/05/13 06:00

民進黨立委昨召開記者會喊話,要求國民黨中彰投立委不要阻擋中台灣建設。 (記者黃耀徵攝)

廖國棟:堅持撤換召委邱議瑩

〔記者彭琬馨、陳鈺馥、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繼續在立法院院會杯葛議程,院會因此又空轉一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下週一經濟聯席委員會將續審前瞻條例草案,由召委邱議瑩輪值主席,草案一定要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則說,這些只是柯建銘的如意算盤,邱議瑩下週絕不能當召委。

國民黨團杯葛 週五院會又空轉

國民黨團為阻擋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自上月二十四日草案詢答結束後,即開始以各種方式杯葛議事進行,包含委員會、院會都在國民黨杯葛下幾乎沒有任何實質進展,直至週四委員會又上演全武行後通過六條草案內容,目前經濟等六聯席委員會排定下週一續審前瞻條例,並由邱議瑩擔任召委。

中彰投綠委 批同區藍委無理取鬧

為反擊國民黨立委連日來的杯葛,包括何欣純、張廖萬堅、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林靜儀、蔡培慧、吳焜裕等多位民進黨中彰投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點名呼籲江啟臣、顏寬恒、盧秀燕、王惠美、馬文君、許淑華等國民黨中彰投立委,不要再無理取鬧下去,拜託在下週一繼續支持逐條審查。

柯建銘昨強調,只剩五條,沒有處理不完的道理,畢竟以民進黨團的人數來說,不管文攻或武鬥都一定能前進,不如大家圓滿處理,關鍵條文來辯論發言,讓初審和平落幕、留給立法院最後的尊嚴,院會也能盡快恢復正常。

廖國棟表示,國民黨堅持須撤換召委邱議瑩,因她無視議事規則、無視立委的權利,將要求比照前立委張慶忠處理服貿協議的方式,不能讓邱再碰觸前瞻審查,國民黨這個原則不會改變。廖國棟強調,會與柯建銘溝通邱當召委問題,也會質疑本週四經濟聯席委員會的會議有效性,國民黨下週一將堅持理性做法,堅定地與民進黨在議場上競爭。

立法院院會昨再度攻防前瞻條例,針對國民黨提案並杯葛議事進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左二)與同黨立委鄭寶清(左三)、葉宜津(左一)與國民黨團首席書記長林為洲(右一)、書記長王育敏(右二)進行討論。(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