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持續杯葛 前瞻下週再審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昨續審「前瞻基礎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狂按喇叭阻撓議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不為所動。(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昨續審「前瞻基礎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狂按喇叭阻撓議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不為所動。(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05 06:00

柯建銘稱忍耐是有限度的 吳敦義誇藍委有戰鬥力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等委員會昨繼續聯席審查「前瞻基礎特別條例草案」,歷經前日會議空轉,立院國民黨團昨仍強力杯葛,堅持退回前瞻條例,藍綠僵持不下,議事再虛耗一整天,立委與官員枯坐至傍晚後,會議主席高志鵬宣布散會、擇期再審。前瞻條例經兩天排審毫無進展。

繼敲鑼抗爭後 藍委再演吹哨鳴笛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這兩週無所不用其極干擾、破壞國會秩序,讓國會變成廟會,「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他說,下週會再排審前瞻條例草案,由另一名召委邱議瑩主持,若國民黨繼續干擾,「民進黨思維可能有所調整」。

國民黨立委繼前日敲鑼杯葛後,昨改為「職棒加油」式鬧場。高志鵬宣布開會後,國民黨立委群聚至主席台前,以吹哨、鳴汽笛喇叭、敲桌杯葛,民進黨立委則輪班固守主席台,但會議僅開始兩分鐘,高志鵬就宣布休息。

儘管柯建銘試圖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溝通,但朝野仍無共識;高志鵬與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下午也進行協調,最後也無交集。

雙方僵持期間,朝野立委還爆發幾波推擠衝突,甚至有國民黨立委宛如打橄欖球般衝撞民進黨立委,意圖攻佔主席台,場面一片混亂。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站在台上大罵「國民黨耍無賴、全民都看見」,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也不甘示弱,以客語回罵「蔡英文亂灑錢,全民都看見」。

對於國民黨團強力杯葛前瞻條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前副總統吳敦義昨赴立院參加國民黨團大會時,力誇國民黨卅五席立委有戰鬥力,特地來向他們致敬;廖國棟則表示,反前瞻要比照民進黨反服貿、反自經區的抗爭,今日院會也將持續抗爭不給進行。

行政院長林全則在行政院會表示,部分在野黨立委對前瞻的誤解與強力杯葛,他感到遺憾。他也批評在少數有心人士刻意誤導下,社會上出現很多似是而非的說法,不僅造成民眾誤解,更使得計畫推展過程十分困難,讓國家陷於空轉和內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