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不知所云的抗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日在立法院院會發出甲級動員令,總召廖國棟(左二)與幾位立委一早就占領主席台,還拿手機請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右)幫他們拍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日在立法院院會發出甲級動員令,總召廖國棟(左二)與幾位立委一早就占領主席台,還拿手機請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右)幫他們拍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03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召集朝野協商前,找了朝野代表私下溝通議事的進行,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因感冒要去看醫生,請王育敏、賴士葆去談,期間對前瞻條例提了幾個建議,蘇嘉全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也不是沒道理,可以與行政部門溝通納入,蘇因此請藍委回去向國民黨團說明,並出席朝野協商溝通,以便讓院會可以進行,沒想到卻換來一句「我只代表我自己」,並拒出席朝野協商,讓參與協商者無力、傻眼。

這是立院陷入僵局的現況,也是國民黨大選慘敗至今仍「群龍無首」的窘境。

經濟、內政聯席會上週審查前瞻條例時,廖國棟原答應民進黨團不杯葛,但這協議卻讓其他藍委不滿,直接推翻,廖只好在委員會聯席審查時帶頭掀桌、丟抽屜抗爭;之後又在議場佔領主席台,讓院會空轉。但連佔領主席台也只留下抗議標語,排班藍委坐在台下,不盡責的抗爭讓他黨立委在臉書PO文取笑。

年金改革的抗爭也讓外界看笑話。一開始黨團說會提版本,後黨主席洪秀柱說不應配合執政黨提版本,黨團又改口說不提黨版,最後成每個立委自己提案,莫衷一是、毫無章法。

委員會要逐條審查年改案時,也以「母親節到了,氣氛不對」等荒謬理由拖延,或以扭打攻擊,向不知在哪的支持者交代,卻無法在條文上展開實質攻防,唯一對外充分展現的,只有國民黨的智商。

過去民進黨佔領主席台抗爭,是有目標、有目的,但現在的國民黨抗爭,沒人看得懂其到底想要什麼。立院人士形容,黨團不聽廖國棟的,其他藍委也「一個推一個」,根本不知國民黨團現在誰說了算。

不過,當初規劃前瞻條例時只照顧執政縣市,卻未適度顧及其他縣市,也是執政團隊缺乏政治思維,導致現在受到強烈杯葛而必須付出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