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柬埔寨逮詐騙犯 中國阻我探視台嫌

2016/06/1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柬埔寨警方日前突襲逮捕二十七名涉及電信詐騙的嫌犯,外交部已確認其中有十三名台灣人和十四名中國人。外交部表示,中方此次同樣主張受害者在中國,因此應遣送中國,從中阻撓我外交部探視嫌犯。

由於我在柬埔寨未設置駐外辦事處,因此事情發生後,是由兼轄的駐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人員前往探視,外交部也尋求當地台商協助,同時派刑事局人員前往柬國交涉。外交部坦言,柬埔寨與中國十分友好,交涉期間的確遭受中國的壓力。

目前柬埔寨法律程序尚在進行中,外交部表示,若柬埔寨決定將嫌犯驅逐出境,將要求柬埔寨依照國籍管轄原則,積極爭取遣送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