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選大安!王婉諭「回到過去栽培她的地方」挑戰竹縣第二選區

2023/05/31 10:42

時代力量今(31)日舉辦「2024區域立委第二波提名」記者會,宣布徵召黨主席及立委王婉諭(左3)參選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記者楊丞彧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2024立委選戰逐漸升溫,各黨紛紛展開提名作業。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王婉諭今年3月時透露將參選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大安區)。然而,此規劃風雲驟變。繼日前提名立委邱顯智參選新竹市後,時代力量今(31)日舉辦「2024區域立委第二波提名」記者會,宣布徵召王婉諭參選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王婉諭直言,新竹有一流產業、一流人才,卻只有三流政治。因此,她決定回到過去栽培她的地方,當竹科爸媽後盾,守護每個孩子未來

國民黨本月中已經率先完成新竹縣立委選將佈局,第一選區因現任立委林為洲不競選連任,由前立委徐欣瑩脫穎而出,第二選區(竹東鎮、寶山鄉、北埔鄉、峨眉鄉、橫山鄉、五峰鄉、竹北市東部19里)則由現任立委林思銘出線。新竹縣為民進黨艱困選區,兩選區人選尚待決定。而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在王婉諭退出之後,戰局也出現變化,目前確定參選人為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民進黨尚待決定。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與提名小組成員周偉航表示,日前提名小組作成決議,徵召王婉諭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此結論是經過提名小組數週討論,評估選區特性、對手實力等各種層次條件。考量王婉諭曾長期在竹科服務,新竹是栽培她事業及人生很重要的地方。因此,時力決定在竹二選區徵召王婉諭。

時力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說,聽到通過徵召王婉諭參選竹二時,他實在非常高興。王婉諭本來就在竹科工作,也在竹科養兒育女。她清楚知道,要在新竹養兒育女,是很辛苦的事,因此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兒少權益,也十分關心竹科兒少的教育議題,也包括竹北豐邑建設「天坑」建案,頭前溪南北岸的喝好水議題。他希望與王婉諭頭前溪南北岸攜手,一起打拚,守護下一代的未來。

王婉諭表示,她很榮幸獲黨內徵召參選竹二選區。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而她身為時力主帥,哪裡需要、哪裡就是戰場。她已經準備好要為時力出戰。

王婉諭指出,新竹是台灣經濟火車頭、台灣研發中心,也是台灣科技最先進的地方。這裡有一流產業、一流人才,卻只有三流政治。今年選舉,需要透過一股力量證明,堅持價值與理念,不需要跟牛鬼蛇神也眉來眼去,也可以得到支持。

王婉諭提到,豐邑建設五度在竹北釀成天坑,她及邱顯智站在監察院門口。當行人地獄不斷奪走人民生命時,她與邱不斷在中央推動行人穿越線、人行道設計指引入法。這些很小很小的事,不僅是我們的現在,也關乎孩子的未來,都跟台灣的未來同樣重要。

王婉諭說,因此,她決定回到過去栽培她的地方,當竹科爸媽後盾,守護每個孩子的未來,讓勇敢堅定的光照亮每個角落。過去,她曾在友達跟億立服務,有很多跟她一樣的竹科爸媽,共同點是不太會說話,把最寶貴的時光奉獻給產業。因此,我們值得更好的政治,為孩子的未來拚一下。明天開始,我們新竹縣見,一起勇敢守護、「諭」約未來

被問及從大安區轉戰竹二之考量,周偉航解釋,這是經過長時間的討論,「我們評估兩選區的調性,發現新竹縣第二選區就是缺一個好的進步力量的參選人」。現在的人選,都達不到新竹縣選民心中真正的需求,因此,「這是我們毅然決然徵召王婉諭去竹二選區的原因」。竹二選區是清廉政治的空窗地帶,在地方充滿傳統派系與政治人物及財閥,亟需時力投入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