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台印移工MOU有助台灣產業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表示,台印移工合作備忘錄不僅有助於解決台灣的缺工問題,更能讓台灣產業根留台灣。(記者楊堯茹攝)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表示,台印移工合作備忘錄不僅有助於解決台灣的缺工問題,更能讓台灣產業根留台灣。(記者楊堯茹攝)

2024/03/04 05:30

記者楊堯茹/專訪

我駐印度代表處與印度台北協會上月十六日完成台印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的異地簽署,印度成為台灣暌違廿年第一個新增移工來源國。印度駐台代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接受本報專訪指出,印度擁有青年人口紅利,且兩邊產業具互補性,這項合作不僅有助於解決台灣的缺工問題,更能讓台灣產業根留台灣。

印度有青年人口紅利

可解決台灣缺工問題

經多年協商,我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和葉達夫透過視訊方式簽署「促進僱用引進印度勞工備忘錄」,進一步深化雙邊友好、互利互惠的合作關係。葉達夫受訪表示,台灣與印度共享民主以及多邊主義以及經貿互補性等基本價值,印度可成為台灣經濟轉型的關鍵夥伴,尤其印度在人才、市場以及基礎建設都有利於台灣產業。

印度勞工赴海外工作人數已達一千八百萬人。印度官方統計,印度政府與日本、丹麥、英國、法國、以色列以及海灣地區等將近廿個國家,簽有勞工合作或人才流動協議,人數最多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三百五十五萬人,其次為沙烏地阿拉伯的兩百廿一萬人。

他進一步指出,印度擁有青年人口紅利以及優質的勞力供應,台、印移工合作備忘錄可望提供台灣缺工的解方,讓台灣產業實質受惠。他強調,這項雙邊合作不僅能補上台灣的勞工缺口,鼓勵台灣企業的生產基地留在台灣,相對地,也就能提供台灣在地更多就業機會。

台灣與印度早在二○二○年就啟動洽談移工合作,但因新冠疫情一度停頓,直到二○二三年九月才敲定內容,原規劃去年第四季就簽署合作備忘錄,但因外媒指稱,台灣將引進十萬印度移工,引起台灣部分民間團體擔憂印度移工提升台灣犯罪率,以致簽署時程延後。

外交部去年清楚表明,在出現台灣將引進印度移工的報導後,網路上出現大量偏激、歧視性訊息,刻意誤導,帶有高度協同特性,「明顯有第三方勢力的惡意操控」,不僅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更意圖破壞不斷升溫的台印關係。葉達夫對我外交部聲明表示高度贊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